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洪塘大桥存隐患 设限高架禁超高度车辆通过
2014-07-30 09:06:14  作者:李思玲 毛朝青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洪塘大桥上人车混行,稍有刮擦容易堵车

  东南网7月30日讯

  关注理由

  洪塘大桥是福州西大门重要的跨江大桥,是中心城区进出闽侯上街大学城、南平、三明方向的重要通道,自1990年12月底建成通车以来,曾两度加固修复。

  昨日传出消息说,8月2日起,洪塘大桥实行交通管制,多趟公交将改道行驶(详见:8月2日起榕洪塘大桥交通管制 8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一时间,不少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681111询问:洪塘大桥为什么要交通管制?是不是有安全隐患?

  对此,福州公路局相关人士说,洪塘大桥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此次管制将设置2.2米限高架,禁止超过此高度的大车通行,但小车、非机动车、行人不会受影响。

  临时修复后,桥梁仍存在病害

  “洪塘大桥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昨日,福州公路局相关人士说,5月中旬,对洪塘大桥检查,发现其主桥三角桁架T构的拉压支座、剪力铰等重要受力构件出现较严重的病害。随后,公路部门对损坏的剪力铰拉杆进行更换,并对受损的拉压支座进行临时修复,但桥梁仍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害。

  据介绍,洪塘大桥为福州通往闽北地区的重要通道,1990年12月通车,已使用24年,全长1849.47米,宽12米,行车道宽9米。该桥通行交通量较大,日平均交通量达46078辆,其中大中型货车1361辆。“大桥常常有超载车辆经过。”上述人士说,目前洪塘大桥限载30吨,但经常有超重车辆过桥,加剧了桥梁的病害。

  为保障安全,福州公路局决定,8月2日起,对洪塘大桥设置限高架,限制高2.2米的车辆经过。“小车、非机动车、行人都可以通过,不会受到影响。”上述人士说。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