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木栈道被商家“霸占” 芍园一号将“还路于民”
2014-07-29 07:50:20  作者:孙漫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白马河芍园一号文化创意园木栈道被商家占去一大半,成了经营场所。 

  市民埋怨不已

  “晚上我都不敢从这条路走。”家住芍园公寓的周依伯告诉记者,现在摆桌椅出来已经算很好了,“晚上还有个大的投影在这边,放着音乐,冬天还有烤火盆直接放在路中间。”周依伯说,晚上灯光昏暗,木栈道上客人饮酒喧哗,路人一不小心,不是碰倒了啤酒瓶,就是撞上了送菜的服务员。“这里确实是吃饭的好地方,不过苦了路人。”

  拆除后将进行整体景观改造

  鼓楼区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3个月前,他们就介入芍园一号违章搭建的调查,区清违办本月25日向商家下发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物通告》。

  “木栈道本来是给市民健身休闲的,现在却变成了营业场所,而烟囱、遮阳伞等,都属于擅自设置的附属构筑物。”该负责人说,调查中他们还发现,不少商家都将河边的木围栏随意降低或加高,2楼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乱搭盖现象,比如阳光房、料理房之类,台风来临时非常危险。另外,由于经营场所的特殊性,啤酒常常随意堆放,冬天的室外炭火也增加了火灾隐患。“商家为追求所谓创意,把店面装饰得花里花哨,与白马河沿岸的休闲定位大相径庭。”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