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仓山今年拆违建23万余平方米 确保重点项目推进
2014-07-21 08:02: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潘墩村安置房项目上的最后一栋违建房屋已被拆除,推土机正在进行最后的清理

  面对暴力抗法临危不惧

  凌晨4点,一声恶狠狠的威胁打破了夜的寂静。“你们谁敢进来!”在一栋灯火通明的4层建筑里,一名男子举起菜刀,向正在包抄房屋的拆违执法队员吼道。

  这不是电视剧里的场景,而是14日发生在城门镇潘墩村水岸丽都安置房征收一线的真实事件。整个安置房地块仅剩这一户未拆,房主仗着家里人多、建设工期紧,提出了许多超政策的无理要求。

  房主的嚣张并没有吓退执法队员。他们巧妙周旋,出其不意地冲进房屋,将房主及住户共7人安全带离。记者昨天在潘墩村看到,这栋大半面积都属于违建的4层建筑已化作废墟,周围筑起了围挡,安置房建设已全面铺开。

  征收交地是城市建设、新区开发的“老大难”问题,对付违建业主和漫天要价的“钉子户”更是难上加难。仓山区市容局副局长陈辉向记者坦言,这已不是队员第一次遭遇暴力抗法。有一次拆违行动,当执法队员靠近房屋时,业主竟突然从顶楼扔下巨大的水泥块,“防护盾牌被砸得断成两截,水泥块差点就直接砸在队员头上”。

  “有些人以为赖到最后,总能赖到好处,这是绝对不可能的。”陈辉表示,对协商无果的被征收对象,他们将通过法律程序,发出违章贴告或清违贴告,依然拒不执行的,均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