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投用 遇拒载拨968862
2014-06-18 07:53:42  作者:李思玲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福州市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原福州道管处和交通执法支队投诉中心都合并至该中心,启用统一投诉热线968862。市民如遇非法营运车辆,或出租车、驾培机构、客车有违章行为,都可拨打该热线。此外,该热线还接受市民对于办理营运车辆证件等的咨询。

  目前福州交通部门每月接到市民来电7000多起,平均每天200多起,以上下班高峰期及晚上9点半至10点半之间的投诉最多。现今增加人手,并将通话线路增至4条,以保证电话畅通。

  投诉热线合二为一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国货西路273号中选楼四层的福州市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看到26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

  “968862就是‘交通110’。”该投诉中心相关人士说,此前市道管处和市交通执法支队分别设立投诉中心,并有投诉电话0591-83313000和83361836。其中市道管处负责交通咨询、求助和服务质量投诉,市交通执法支队负责受理、调查涉嫌违章营运车辆投诉。昨日起,两个投诉中心合署办公,统一受理市民投诉。若市民拨打原有投诉电话,也将连接到968862热线中。

  “以后如果有投诉,乘客和司机只需要做一次笔录。”该人士说,过去由于投诉和立案、处罚权限分属不同部门,乘客和司机需要重复做笔录。

  出租车“失联”将受罚

  据介绍,该投诉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是承接福州市道路运输经营性违章、非法营运、经营中服务不规范、不文明行为等电话投诉以及咨询、救助等;并对违章案件进行调查、取证、开具执法文书,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记者注意到,在视频监控室、卫星定位工作室,可以查看火车南站、火车站、机场出租车停靠点的监控视频,同时可检查福州6000多辆出租车的GPS是否在线。今后,执法人员若发现出租车“失联”,可开出罚单。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