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五一”福州高速或有3大堵点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14-04-23 09:44:0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提示

  超员、乱停车将被查处出隧道前不要瞬间提速

  针对福州高速五一小长假免费政策实施期间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向市民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五一”期间,高速警方将严查私家车超员,一旦发现当场扣车、卸载。根据交通法规,小型客车荷载5人,就算车上多了1个小孩也算超员。

  匝道导流线不得乱停车。据介绍,清明节期间,一些私家车辆为了等待同伴的车辆,就把车辆直接停放在高速公路出口匝道的导流线上,甚至还在导流线上倒车、逆行,“五一”期间高速警方将对这种违法行为进行严查。此外,清明节期间,高速警方每天都能发现,一些车辆错过了高速出口之后,为了不绕路,竟然在高速主车道上倒车出出口,这种违法行为也被严令禁止。

  警惕隧道口横风,出隧道前不要瞬间提速。据了解,我省境内的高速公路在免费通行期间,曾发生过车辆出隧道之后马上就侧翻,或撞上护栏的交通事故。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分析称,这种交通事故的原因多半在于:在隧道中行驶一段时间之后,驾驶员的情绪容易压抑,因此出隧道之前往往会瞬间提速,而忽略了隧道外的天气、可能存在的弯道以及隧道口横风的影响。隧道口横风风力较大,可以导致车辆位置偏移,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东南快报记者翟星理何珍)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