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或将“收编”打车软件 明年建统一电召平台
2014-10-22 08:44:23  作者:李思玲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20日,交通运输部下发《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简称《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对出租车安全运营、服务要求和市场监管等内容作出限定。同时,还发布了《出租汽车电召服务规范(讨论稿)》(简称《规范》),将电话、网络、手机软件等召车方式都纳入电召服务。

  电召空车 要亮相应的标志

  《规定》明确,各地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发展出租汽车电召服务,采取多种方式建设出租车电召服务平台,推广人工电话召车、手机软件召车、网络约车等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建立完善电召服务管理制度。驾驶员接受出租车电召任务后未履行约定的,处以警告或者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规范》要求,驾驶员在应答接单成功后,要开启电召服务标志或暂停运营标志。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