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闽侯青口和福清江阴试点镇级市 与行政区划无关
2014-10-14 14:06:50  作者:练仁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15个试点名单为:南安水头镇、晋江金井镇、晋江安海镇、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闽侯青口镇、安溪湖头镇、福鼎太姥山镇、仙游榜头镇、安溪龙门镇、福清江阴镇、福安赛岐镇、漳浦杜浔镇、浦城仙阳镇、尤溪洋中镇、永定高陂镇。

  相关人士解释说,“镇级市”虽说可能会拥有更多的财权和事权,但它与行政区划改革无关,它不是将原建制镇的行政级别升格为县级建制市,而是以现代小城市的标准来规划、建设、管理镇,是要求镇的城市规模、设施、产业结构等要达到城市化水准,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也要接近城市化标准。

  (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