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闽侯青口和福清江阴试点镇级市 与行政区划无关
2014-10-14 14:06:50  作者:练仁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功能:鼓励优先扩容新城区教育

  公共服务的全覆盖,是让“人进了城、留得住”的最核心保障。意见提出,要打破行政等级限制,按照常住人口规模统筹布局建设幼儿园、中小学、医疗卫生机构、养老设施、文体场所、交通枢纽(站点)、商业网点等公共服务设施。鼓励中小城市优先改造提升有扩容需求的城乡接合部、新城新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努力实现常住人口义务教育免费就近入学,并逐步开展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提高人均补助经费标准。

  体制:培育“镇级小城市”

  作为城镇化的一种新探索,我省正式启动“镇级市”试点工作。意见提出,第一批选择15个镇为“小城市”培育试点,条件具备的可设立“镇级小城市”,探索建立行政成本降低的设市模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