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湾路28日起全围档施工一年 将设置分离式立交
2013-09-26 07:18:49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湾路凤山路口和盘屿路口

  将采用分离式立交

  福湾路凤山路口、福湾路盘屿路口现在均为平面交叉口,由信号灯控制。改造后,福湾路凤山路口、福湾路盘屿路口等主要交叉口,将采用分离式立交。其中,福湾路主路上跨,地面辅路与凤山路、盘屿路等平交,由信号灯管制,沿线支路采用“右进右出”的交通管理方式。

  据悉,此次福湾路改造全线总体布置3对出入口。其中,凤山路为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南门的主要出口,此次改造将在凤山路南北侧各设一对上下匝道,方便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的车辆快速上、下二环路、三环路;金洲南路为贯穿整个南台岛的南北向城市主干道,此次改造也在金洲南路南侧设置一对出入口。

  湾边互通立交

  将增4条匝道

  此次还计划改建湾边互通立交,将在原有匝道的基础上,增加福湾路上下三环路的4条匝道。湾边互通立交将由部分互通立交变成全互通立交。

  福湾路道路中央

  28日起围挡施工

  福湾路提升改造完成后,将成为二环路与三环路的快速连接通道,除了能为2015年举行的八城会(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为主赛场)缓解交通压力,还将与湾边互通立交、湾边特大桥构成福州西南快速出城大通道,成为榕城对外交通的“西南大门”,分流福州“南大门”的交通压力。

  特别提醒:9月28日至明年3月,福湾路道路中央将围挡施工,原有的双向八车道将调整为双向四车道,非机动车与行人在原有的人行道上通行。福湾路施工期间,机动车可按本报25日A2版刊登的路线绕行。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