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湾路28日起全围档施工一年 将设置分离式立交
2013-09-26 07:18:49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本报刊发了《福湾路改造期间可以这样绕行》一文后,不少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800询问:“福湾路会改造成什么样子?”

  福州市政开发公司25日透露,福湾路28日起全面围档施工,工期400天,沿线节点工程改造方案及效果图已出炉。

  福湾路、二环路、三环路

  主路系统将全互通

  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北起二环路与福湾路交叉口,南至三环路与湾边大桥连接线,改造总长度3112米,规划红线宽度50米,拟采用“新建双湖互通立交+主路全线高架跨过盘屿路后落地+改建湾边互通立交”的方式,进行全方位提升。

  根据规划定位,福湾路将提升为城市快速路。主路采用双向6车道全线高架,限时速60公里,并改造二环路、三环路两处节点立交,使福湾路、二环路、三环路的主路系统实现全互通。地面辅路采用双向6车道,限时速40公里。

  双湖互通立交为组合立交

  根据方案,新建双湖互通立交是福湾路提升改造的重要节点工程之一。

  双湖互通立交起点位于福湾路与南二环路交叉口,终点位于福湾路780米处,总体布置为“双Y形”加“一对半定向匝道”的组合立交。

  双湖互通立交近期将建设6条匝道桥,可实现福湾路、建新南路与南二环路的互通。其中,A匝道连接福湾高架与南二环路,往尤溪洲大桥方向;B匝道连接福湾高架与南二环路,往白湖亭方向;C匝道连接南二环路(尤溪洲大桥与福湾高架);D匝道连接南二环路(白湖亭方向);E匝道连接南二环路与建新南路(白湖亭方向);F匝道连接南二环路与建新南路(浦上大道方向)。

  考虑到远期双湖路建成后,双湖路至福湾路的交通流量较大,双湖互通立交远期拟增设双湖路方向上、下福湾路的两条匝道。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