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万达路段改造拟25日前完成 北大路口将改造
2013-09-11 07:04:05  作者:陈海东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后面还要改造灯控路口,所以要进行渠化岛间的过街信号灯管道建设。”市政部门表示,为了不影响浦上大道的正常交通,过街信号灯管道施工将在晚上八九点至次日五六点期间进行,整个改造尽量赶在9月25日前全部完工。

  市政部门表示,改造完成后,行人通过渠化岛过街,走斑马线的距离将由原来的四五十米缩短至28米,可保证“一次过街”;浦上大道机动车道的停止线也将前移二三十米,尤溪洲大桥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不用等信号灯,也不会受过街行人影响,直接右转至金洲南路,“可大大减轻路面车流占有量”。不过记者得知,届时路口监控也将增加,浦上大道金洲南路口仍将禁止掉头。

  两个路口也将改造

  浦上大道金洲南路口改造完成后,我市紧接着将对二环路乌山路口和湖东路北大路口(福州三中附近)进行类似的人行道改造、机动车道拓宽工程。

  根据初步施工方案,对二环路乌山路口将进行人行道渠化岛移位、人行道内移改造,最终的目的是“乌山路能(单向)增加一条机动车道”。

  湖东路北大路口本身没有设渠化岛,但鼓屏路地铁围挡后,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大增,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为此,相关部门决定通过改造路口人行道的方式,增加北大路的机动车道。完成后北大路的单向车道将由2条增至3条。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文 首席记者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