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六一路国货路将按照城运会标准改造 增设景观灯
2013-08-23 11:22:45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沿街建筑物重新粉刷初定灰白色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城运会标准改造内容之一,需同步推进城运会场馆周边道路、宾馆景观等配套设施建设。那么,隶属于台江区的两条主干道六一路和国货路“立面整治”则被特别要求。

  “有关部门特别要求,对这两条路沿街所有建筑物外墙进行修整,特别是部分老旧小区的立面美观问题,需用涂料重新粉刷。”该区文体局负责人介绍,沿街建筑物立面整治工作在福州不算首次进行,前两年在鼓楼、晋安区就进行过。

  “但是,这两条路又比较特殊,特别是六一路,两侧高楼和新建筑物比较多,在整治过程中需结合实际环境整改。”该负责人表示,立面整改简单地说就是对墙体重新粉刷,使其建筑物露出焕然一新的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这些建筑物进行粉刷的过程中,所有颜色均需统一,至少是一条街一个颜色。此外,被列入“刷脸”的建筑物,悬挂在外的空调外机也将被统一的保护框罩着。“至于所谓统一的颜色,需最后商议后才能决定,初步决定为灰白色。”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这两条路路面是近年新修的,因此修整路面工作将不特别进行。但在立面整治过程中,若发现路面有损坏之处,将同步进行修补。

  (东南快报记者 吴静/文 刘朔/图)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