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清明祭扫9路段易堵 八大陵园都推出便民措施
2013-03-28 11:04:2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安福陵园

  易堵路段:104国道(马尾至亭江路段)

  便民措施:免费定量发放公交仁德站至安福陵园站36路公交车车票(乘坐时间6:00—18:00)。

  免费定量发放五一广场至安福陵园大巴票(乘坐时间8:00—8:30、14:00—14:30)。

  福州皇天陵园

  易堵路段:316国道(福州至闽清的23公里处路段)

  便民措施:4月4、5、6日,在金山设置清明祭祀专用免费大巴,并提前通过短信发布车辆、线路等安排。陵园广场为老弱病残孕提供园区专车。

  莲花峰万寿园陵园

  易堵路段:福飞路至森林公园北门路段

  便民措施:4月4、5、6日祭扫开放时间为6:30—18:00,园内停车场可容纳200多部车辆,同时增设13000多平方米临时停车场供车辆停放。

  相关新闻

  福州今日举行海葬

  继去年之后,今年福州再次举行海葬活动。今日上午,35位逝者将在闽江口“入海为安”。承办方表示,根据报名情况,拟在入秋后适时举办第二次骨灰撒海活动。

  承办方相关人士介绍,以往船只租赁是推行海葬的“老大难”。由于船主对海葬有忌讳,常婉拒租赁请求,这也导致了有海葬需求却没有条件的尴尬情形的出现。去年成功举办过海葬后,轮船公司的观念也逐渐发生转变,目前与承办方初步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今后将有条件推动海葬的常态化举行。此外,针对海葬逝者亲属无处凭吊亲人的情形,承办方正力争明年促成“海祭”实施。业内人士也呼吁,不妨借鉴上海等地经验,在沿海陆地设立“海葬逝者纪念碑”或者“纪念广场”,供亲属凭吊。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