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清明祭扫9路段易堵 八大陵园都推出便民措施
2013-03-28 11:04:2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3月28日讯 本周末,福州预计将迎来清明节祭扫的小高峰。昨日,省民政厅通报了多个陵园清明期间的便民服务措施。福州市民政局表示,清明节祭扫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6日上午,市区可能有9大易拥堵路段,市民可以采取车辆绕道或错峰行驶的方式避开高峰。而福州各大陵园也将延续往年做法,继续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

  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

  易堵路段:文林路、西洪路(二环路至工业路)

  便民措施:4月4、5、6日上午7时开园,3月30、31日,4月7、13、14日7:30开园。园方目前已拓宽入园道路,并在纪念碑前广场、长安堂周边新增60多个停车位。届时,祭扫车辆实行“东门进西门出”的单向行车。预计陵园拥挤的高峰时段为4月4、5、6日上午8时—11时,市民可错峰祭扫。

  福州三山陵园

  易堵路段:福飞路北段便民措施:4月4、5、6日,开园时间调整为6:30。因福飞路铁路桥隧道正在改造,预计这一路段将出现拥堵,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出行。3月30、31日,4月4、5、6、7日,将在新店南平西路(好多利超市对面)设置“新店—三山陵园”清明祭祀短线,有专车接送祭扫人员。

  福州妙峰山陵园

  易堵路段:316国道(洪山桥至洪塘大桥路段)

  便民措施:延长陵园接待时间,从3月26日起持续到4月17日。4月4日—6日每天7:30—11:30、13:30—16:30,陵园派出30辆大、中巴免费接送,候车点为洪山桥头淮安新村门口。

  福州圣泉陵园

  易堵路段:三环路(金鸡山隧道至园中大桥路段)

  便民措施:延长陵园接待时间,从3月26日起持续到4月17日。4月4日—6日祭扫高峰期间,陵园接待时间为7:30—18:00。

  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士免费提供轮椅代步。

  福州市殡仪馆

  易堵路段:三环路(双湖高架桥下的环岛及白鹭岭高架桥下的环岛路段)

  便民措施:骨灰寄存室提早上班,4月4日、5日、6日为7:00—16:30,3月30日至4月3日、4月7日至14日为7:30—16:30,中午不休息。4月4日、5日、6日,福州市殡仪馆周边部分路线将实行交通管制,市民可乘坐6路、18路、24路、126路等公交线路抵达殡仪馆。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