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高峰期时常卡脖 化工路远洋路拓宽改造年内动工
2013-10-15 08:15: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专家说法

  东三环通车后化工路车流增幅超1倍

  “随着东三环、机场高速公路二期2010年国庆竣工通车后,化工路和远洋路3年来进出城的交通流量增长很快。其中,化工路2011年比2010年增长幅度就超过了1倍,远洋路增长幅度近50%。”昨日,福州市规划部门一专家说。

  “化工路是福州东大门重要的出入通道,未来承担中心城区通往琅岐、长乐的通道。目前化工路与塔头路错位交叉,造成晋安片区与老中心城区联系不畅,其拓宽改造迫在眉睫。”该专家表示。

  部门举措

  建塔头右转匝道并入东二环高架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化工路改造工程方案已确定,目前正做施工前的准备工作,计划今年底前进场施工,将拓宽成双向8车道。

  据悉,化工路改造工程全长2734米,工程预算约3.1亿元,总工期约540天。将采用地面道路与部分下穿、上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提升改造。

  “这次改造,还将修建塔头右转匝道并入东二环高架,经左转定向匝道进入化工路,其余方向车流通过地面信号灯进行转换,实现‘快出慢进’。同时,增设匝道与岳峰高架并行,利用桥下空间设置车道。”相关人士介绍,化工路—潭桥路、前横路两处节点采用化工路下穿,主线交通通过下穿通道分别穿过潭桥路、前横路,其余方向的交通通过交叉口信号灯控制。在目前拥堵的化工路与福光路口,将新建高架桥,采用化工路上跨福光路方案。

  远洋路国货路口建下穿通道穿越二环

  “远洋路的拓宽改造工程,现已完成施工招投标,施工项目部已成立,道路拓宽涉及的移树方案已报市园林局,等待批复后就进场动工。”昨日,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与化工路类似,远洋路也将改造成双向8车道,采用地面道路与部分高架或地道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提升改造,总投资约3.8亿元。

  “针对远洋路与东二环交叉口的堵点,将采取国货东路下穿东二环地道方案。”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此外,将采用新建高架桥,远洋路主线上跨前横路;新建下穿通道,远洋路下穿福光路。

  据悉,化工路、远洋路主线将不设红绿灯,快速串起东二环至东三环。化工路和远洋路拓宽改造,预计2015年上半年竣工通车。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文 关铭荣/图)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