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高峰期时常卡脖 化工路远洋路拓宽改造年内动工
2013-10-15 08:15: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原题:化工路远洋路拓宽年内动工

  这两条福州东部进出城主动脉,高峰期时常卡脖子;2015年改造完工后,将变成双向八车道,主线不设红绿灯,快速串起东二环至东三环

  海峡都市报10月15日讯

  关注理由

  化工路周边,是榕城最大物流集中区,大型钢材市场、建材市场密集,物流企业众多,每天许多大型卡车、货车来回穿梭。10月10日凌晨,金鸡山隧道南洞(火车站往鹤林方向)封闭,禁止货车和客车通行,这些货车、客车大部分改走化工路,进一步加剧了该路段的“堵情”,特别是高峰期时,不少大型车辆排起长龙,“堵”住了化工路与福光路、前横路口,这里成了上下“化工互通”的卡脖子路段。

  作为福州东区的二、三环连接点,与化工路毗邻的远洋路,同样是进出城市东大门的重要通道,也面临着严重的拥堵状况。缓解这两个路段的堵情,相关部门将采取什么措施?

  现场探访

  堵点一:化工路与福光路交叉口

  堵车级别:★★★★★

  堵情:昨日上午9时20分,记者从东三环进入化工路互通,看到化工路与福光路口到化工互通的匝道,排起了车龙,运输集装箱的挂车、大型货车“堵”住了匝道。另外,许多大型货车从福光路方向汇聚在该路口,出现严重拥堵。

  等了5个红绿灯,车子才通过化工路与福光路口,又发现前方的化工路出现拥堵。随后,车子缓慢前行约600米,到了化工路与前横路交叉口。

  堵因:化工路与福光路、福兴大道周边,有南方钢材物流中心、钢材交易中心,以及盛辉、盛丰等物流企业;化工路靠近东二环,有南方建材市场等多个建材市场。化工路上,每天有许多大型货车行驶,这是拥堵主要原因。

  另外,化工路与三环化工互通起坡点,距离交叉口只有72米,化工路上,约1.5公里的道路设了4个红绿灯。

  堵点二:化工路与东二环路口

  堵车级别:★★★★

  堵情:上午9时48分,在化工路与东二环路口的高架桥下,等候红绿灯的车辆排成长队。另外,一些电动车不顾红灯闯行,加剧该路口的拥堵。

  堵因:化工路与东二环口,汇聚3个方向的车流,一是三八路→高架桥→化工路方向;二是塔头路→东二环地面交叉口→化工路方向;三是福新路→东二环地面交叉口→化工路方向。近期,因金鸡山隧道南洞封闭,许多从东二环五里亭立交桥方向来的货车,改走化工路,加剧了堵情。

  堵点三:远洋路与东二环路口

  堵车级别:★★★★★

  堵情:上午10时,在远洋路与东二环路口,交通出现滞留,准备往国货东路、五里亭立交、鳌峰大桥等方向的进城车辆,从该路口一直堵到了远洋路日出东方小区附近。对向出城车辆,也排起了长龙。

  堵因:远洋路是台江、晋安片区通向东三环、机场高速公路、鼓山大桥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很大。在该路口,东二环南北向直行交通流,东二环南北向左转交通流、国货东路—远洋路东西向直行交通流在这里交汇。

  堵点四:远洋路与福光南路口

  堵车级别:★★★★

  堵情:在远洋路与福光南路口,车子等候了4个红绿灯,才通过远洋路。家住远西村的陈女士说,高峰期,这个路口经常堵车,有时车子堵到了国货互通立交桥上。

  堵因:许多往鼓山大桥、机场高速公路、马尾、连江方向的车辆,选择走东三环国货互通,从远洋路进入台江片区。福光南路是连接福马路与鳌峰路的主干道,车流量大。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