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试点公交免费Wi-Fi 已覆盖观光巴士及部分公交
2012-12-10 20:56:19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也曾经从白湖亭坐301路公交车,也同样搜到了Wi-Fi信号,应该跟地区没关系。”从事通信网络工作的“氧气层”告诉记者,搜到信号的名称为CMCC—BUS,从名称上来看信号应该来源于公交车内,而且信号也没有因为车辆移动而减弱。

  记者证实:闽运与移动合作试点公交Wi-Fi

  公交车内的Wi-Fi信号来源何处?记者辗转了解到,这是闽运公交公司与移动运营商正在进行的公交车Wi-Fi试点项目。

  据了解,闽运公交公司已经与中国移动合作,在部分公交车内试点安装Wi-Fi设备,市民乘坐时可搜索到免费的无线信号,实现快速上网。目前除市区3辆观光巴士以外,闽运公交301、309、310三条公交线路约60辆公交车上已覆盖了Wi—Fi信号。

  “公交免费Wi-Fi目前还处在技术调试阶段,暂时没有在其他车上推广试运行。”据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尚处于调试阶段,有可能出现车内信号不稳定的情况,所以暂时未告知乘客。后期将针对乘客反应以及技术调试情况,考虑是否进行推广。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