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马尾“织”起便捷公交网 宜居宜业利民惠民(图)
2012-10-19 10:52:58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尾至福州乘船半天如今坐公交1小时

  “那时候去福州真难,我们有时只能坐汽船,从闽安码头到台江码头,要坐上大半天,哪像现在,一坐上公交,呼噜……1小时的时间就到福州了。”杨成和回忆起第一次坐船从亭江去福州的情景。那时他正在上初中,学校组织郊游,可把年少的杨成和和他的伙伴们乐坏了,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了前往福州的汽船,“那个浪打着船,晃荡着,感觉跟摇篮似的,虽然知道路途很漫长,但也抑制不住我们心中的欢乐之情。”

  上世纪60年代初,马尾到福州的汽船,一艘船大概能容纳两三百人,琅岐镇人大主席朱祖峰也向记者聊到,“当时我们在福州念书,周末回家坐轮渡到了琅岐,然后步行1个小时才到家,回校也是走路去轮渡码头坐船,印象可深刻了。”

  “编织”快捷公交网百姓共享成果

  据了解,1970年,37路公交在马尾区落脚了,不久又增加了73路公交车的前身“马尾专线”中巴车。而后江滨路建成,开通了29路“马尾双层巴士专线”,然后改为37路公交车线路,“马尾中巴专线”则改为73路,形成了马尾中心区至福州市中心的104国道73路公交和江滨大道37路公交两条公交主干线。

  为了满足市民出行,该区又增设了58路公交,随后开通的116路公交车又为马尾的公交锦上添花,亭江到马尾不用乘36路转车,既便利又省时。今年6月,琅岐开通了岛内的三条公交路线。

  去年2月1日起,马尾区各公交车辆调价为1元。“这是区政府为了让开发区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补贴2000万元费用,还将开辟137路、139路、140路的新公交路线,37路公交车的更新,以及调整116路和131路的延时计划。”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公交票价下调了,这是利民惠民的好事,将来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马尾新城建成后,便捷的公交网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福州晚报记者邱泉盛通讯员阮彬彬林宪林舒/文记者 杨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