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马尾“织”起便捷公交网 宜居宜业利民惠民(图)
2012-10-19 10:52:58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959年,福州市区首次开通到达马尾公交线路;

  1970年,亭江开通36路公交车,告别出入乘汽船历史;

  今年5月,马尾73路快线开通;

  6月,琅岐开通三条公交线路告别无公交车历史;

  7月,马尾139路公交线路优化增设站点……

  如今,马尾区公交快速发展,正“编织”出便捷的公交网惠及百姓出行,昨日记者获悉,该区公交线路已发展至12条,共有公交车176辆。

  马尾迎来首辆公交车乐坏居民

  “当时可把群众高兴坏了,公交车可吃香了,每辆车都挤满了人,挤不上车咋办,有人爬窗挤车位。”土生土长的老马尾吴玉宝说起当年马尾最早开通公交线路的情景,还记忆犹新。他说,1959年,福州开通了当时最早到达马尾的公交线路,由南门兜乘坐7路公交到达魁岐后,再转乘7支路公交到马尾,一天仅有七八班车,间隔时间很长。“那时候的公交还是烧煤的,连个小小的坡都爬不上去,咱们都要下车帮忙推呢。”

  在亭江闽安村生活了66年的杨成和回忆说,1970年,亭江开通了36路公交车,第一次坐上了通往福州的36路公交车,看着江滨沿岸的闽江风光,心情舒畅极了。公交车刚开通时,许多路段的隧道还没打通,途径马尾时还需几经盘绕山路才能到达目的地,但对于当时就能通过公交出行的亭江人来说已经十分满足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