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上网3小时被收500元 福建省消委会发3个消费警示
2011-04-18 21:49:29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省消委会发出3个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伪劣农资、上网流量超限消费、快递贵重物品造成损失等消费陷阱和问题。

  使用农资要留存少量样品

  投诉情况:2010年全省各级消委会共受理547件农资投诉,涉及种子、农药、农机、农膜等几个方面。其中“三无”农药、劣质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质量问题较为严重。

  省消委会提醒——

  消费者在购买农资时,要注意查验经营者的有关证照,注意查看产品标签是否齐全,了解产品使用范围和方法,有条件的话应尽可能先到当地农业部门咨询后再使用。

  使用过程最好要留存少量的样品,以便出现问题时作为样品检测。若出现消费纠纷,应及时向当地工商、消委会或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实时查询手机流量

  投诉情况:有手机用户向消委会反映,其上网3小时,按流量收费高达500元,还有一个用户点播一首歌一分钟不到就被收取8元。

  省消委会提醒——

  选择手机上网要有流量管控概念,了解免费流量大小及超限后的收费标准;要及时查询手机流量使用状况,可实时拨打通信运营商的服务电话查询,也可通过登录通信运营商的网上营业厅或短信查询等途径了解;尽量避免超限使用上网流量,如6元包月可享受50M流量,但若超限后使用50M流量(51200K),就要被另收费512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