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油价即将“七连跌”  快递公司却集体酝酿提价
2014-10-28 10:45:36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 油价“六连跌”已经实现,“七连跌”也是指日可待,油价似乎一夜间回到2011年初的水平。与此同时,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快递企业,忽然借着“双11”的到来,集体酝酿提高运价。

  快递公司:我们要涨价啦!

  “双11”即将来临,不少快递公司开始“蠢蠢欲动”。最早是申通快递在其官网发布《关于阶段性积极调节旺季快递价格的通知》,声称其今年“双11”业务量预计将突破2000万单。因此他们号召各分公司、各网点运用价格杠杆调节快递业务量,防止快件量猛增给消费者在收件时效和服务质量上带来负面影响。具体来说,希望各分公司、基层网点旺季期间根据自身的运营能力,在合理并能够承受的件量增幅的情况下,研究具体的价格调整方案,而申通总公司也将在近日出台相关价格调节政策的通知。圆通快递总公司近期向各地分公司发通知,称从11月1日起,各网点对客户收取的快递费在原有的价格基础上每单上调0.5元。

  顺丰暂无涨价计划,不过推出两项增值服务供商家自选。其中一项是在“双11”期间,商家每单多加5元,可以保证快递在平常时间加48小时内送到买家手里。另一项则在运费基础上加付1元保费,一旦物流过程中快件损坏或遗失,商家最高可获得运费的100倍赔偿,最高不超过3000元,消费者也可以在无任何损失的情况下,最高获得100元的赔额。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