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晋安井后村:致富不忘生态美 猪倌改行种姜黄
2014-09-24 07:20:57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连片姜黄长势喜人。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 近日,记者驱车2个多小时,翻山越岭来到大山深处的晋安区日溪乡井后村姜黄生产基地。山边一望无际的田地上,绿油油的姜黄长势喜人,20余名村民正在田里忙着除草、浇水(如图)。眼前这一派清清爽爽的田园风光,让人很难想象,过去这里入村闻猪叫、处处污水流的景象。

  井后村位于日溪乡西北部,与闽侯大湖乡交界,全村总面积约1万亩,所在的北峰山区森林覆盖率达94%,阳光充足,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正适合姜黄生长。

  因地理位置较为偏远,井后村的220多户村民长期靠养猪维生,全村可年产生猪3万多头,久而久之该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养猪村”。因养猪场都是污染物直排,威胁到了福州第二水源——敖江的水质。为了保护敖江塘坂水源地,去年区乡两级投入600多万,拆除了井后村71户村民、面积约4.4万平方米的全部猪栏。不过,这一举措极大影响了当地村民的收入。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