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今后动车游费用更优惠 景区票价政府定不再乱涨
2014-08-23 14:31:49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景区票价政府来定

  或不再乱涨价

  常常出门旅行的市民都有体会,那就是这几年景点门票价格一涨再涨。

  例如,自4月份开始,九寨沟票价由160元上调至220元,庐山票价从135元上调至180元,颐和园门票从50元上调至60元,青岛崂山联票由100元上调至130元。瘦西湖门票则从去年的60元涨到现在的150元,广东丹霞山门票价也从平日的100元调整为一票制200元。旅游部门权威调查显示,59%的消费者认为国内景区票价太高,90%的消费者认为门票价格在百元以下合理。

  对于景区门票涨价问题,《意见》指出,“利用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门票以及景区内另行收费的游览场所、交通工具等项目价格要实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体现公益性,严格控制价格上涨。要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管,坚决制止各类变相涨价行为。”

  福州旅游业界人士表示,景区门票一般都不包含在旅游报价内,需要游客自行支付。因此,不少游客到了景区后,往往因为门票价格与旅行社发生矛盾。对此,旅行社也很头痛。他们认为,目前一些景区普遍存在以“涨价限制客流”为名调高票价的情况,但实际上这些景区多是垄断资源,游客根本没有别的选择。《意见》中对景区门票的规范要求将使景区定价机制回归公共性定位,如果得以落实,今后门票“逢节必涨”的局面将会得到缓解。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