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今后动车游费用更优惠 景区票价政府定不再乱涨
2014-08-23 14:31:49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中小学生游学旅行市场

  将被规范

  每逢暑假,都是福州各大机构争抢中小学生“游学”的高峰期。热闹的游学市场背后,“价高虚高”、“只游不学”等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引起了不少家长的不满。

  此次《意见》中提到,“加强对研学旅行的管理,规范中小学生集体出国旅行。支持各地依托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大型公共设施、知名院校、工矿企业、科研机构,建设一批研学旅行基地,逐步完善接待体系。鼓励对研学旅行给予价格优惠。”

  在国际市场上,研学游的规章制度十分严格。但是,目前本地市场上,办理游学业务的门槛不高,只要注册成立一个公司,能搞到生源,就可以把游学项目做起来。这导致办理境外游学的机构众多,除了旅行社,还有留学机构、语言培训机构等,甚至一些咨询公司也介入到游学项目中来。

  福州旅游界人士认为,海外游学市场的乱象与管理体制和法制保障缺失相关。旅游部门的管理范畴是旅行社及旅游市场,未涉及监管教育培训机构以及留学中介机构。对于暑期海外游学活动,目前缺少法律依据和规范,也没有统一的服务标准,造成从事暑期海外游学活动服务的机构良莠不齐。 因此,今后这一块的管理如果能落实,那么,其中的乱象在很大程度上能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