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谢师宴大打折实为擦边提销售 不限于学生消费
2014-06-24 07:47:26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 高考一结束,福州不少酒店就打出了“谢师宴”的招牌,而且都在打折,最多打到4折左右。但记者采访了解到,各酒店推出的谢师宴实际并不限于学生消费。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福州餐饮业仍相对疲软,各酒店“擦边”谢师宴只是为了提升销售。

  榕谢师宴促销最多打到4折

  记者走访市场时注意到,福州不少餐馆、酒楼都已推出了谢师宴,而且都在打折卖,比如五四北南平东路的一家酒楼,10人一桌、14个菜加青瓜汁1扎和水果拼盘,标价为1600多元,但借升学宴、谢师宴、毕业宴进行促销,仅卖999元。榕城广场的一家大酒楼,推出了10人至11人一桌的谢师宴,十五六种菜从原来的1800多元降到1088元促销。有些酒楼的菜金则更便宜,比如万象城附近一家酒楼10人一桌的谢师宴从原来的1582元促销为888元;仓山区一家海鲜餐厅,8人至10人的谢师宴套餐,从原来的619元促销为428元。

  不仅是大众餐饮店,福州星级酒店也都在推谢师宴、毕业宴,像东街口一家知名大酒店推出好几种谢师宴,如原来1980元一桌的,现促销1380元,另一种促销为1180元。五四路一家五星级酒店推出了价值2501元的10人龙虾谢师宴,促销为1598元。台江一家五星级酒店更是推出价值4468元的10人龙虾谢师宴,促销后价格为1988元,相当于打了4.5折左右。

  虽是打了“谢师宴”的牌子,但当记者咨询时,仅有一家酒楼表示,顾客需凭学生证前去消费,才能享受优惠价格,而其他多数酒店、餐馆都称,对于来消费的顾客,并没有实际限制,不会要求顾客出示学生证。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的谢师宴、毕业宴在5月就推出了,到目前为止已卖出了近20桌,没有留意消费者是否为学生。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