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连江海带喜获丰收价贱伤农 养殖户收入锐减(图)
2014-04-14 22:13:42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连江县海带今年又喜获丰收,鲜海带亩产量达到28万吨,全县淡干海带产量预计近1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0%。但受鲍鱼、海参养殖面积缩减影响,海带的市场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三成左右。

  今年又是个丰收年

  每年3至5月份都是海带收获的忙季。11日上午,记者在“中国海带之乡”连江县筱埕镇官坞村渔港码头看到,载有褐色鲜海带的一艘艘养殖船满载而归,码头上的机械吊杆挥舞着吊臂,将一捆捆鲜海带吊运到岸上的卡车运走。

  从事吊运生意的官坞村村民林哲华告诉记者,在4月晴朗的天气里,他的吊杆每天要吊运100艘养殖船的共计500吨左右的海带,而像他这样在渔港码头经营机械吊杆生意的在官坞村共有5家。

  “今年海带长势喜人,没有遇到大风大浪,鲜海带亩产量可以达到28吨。” 连江县海带协会会长陈伯如告诉记者,今年全县养殖海带面积约有6万亩,预计干海带产量近17万吨,养殖面积和产量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0%左右。

  据陈会长介绍,连江的海带主要分布在筱埕镇的官坞村、大埕村和哈沙村。官坞村村主任林金彪告诉记者,全村70%的农户养殖海带,今年全村海域养殖面积有3000多亩。大埕村村委会副主任陈祖景告诉记者,大埕村约有50%的农户养殖海带,本村海域养殖面积共有500多亩。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