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打车软件烧钱战进倒计时?没补贴司机乘客不爱用
2014-02-27 09:02:5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如果打车软件补贴消失的话,也许招手打车将变得更为方便

  东南网2月27日讯 昨日,有消息称,打车软件“烧钱”大战第二回合,“嘀嘀”先前确定发放的10亿元补贴额度即将用完,“烧钱战”可能再次降温。昨日嘀嘀、快的两大打车软件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何时停止补贴目前尚无明确时间表,补贴不可能长期持续下去。有市民和出租车司机表示,虽然打车软件便捷好用但并没形成依赖,如果没补贴了以后打车可能就不会优先考虑。因补贴带来的空车不停、拒载等现象或锐减,的士市场将重新回归理性。

  10亿补贴额度10天后或用完

  据媒体报道,嘀嘀打车华南区域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打车补贴发放不以时间为限,10亿元发放完即停止。

  该消息一出,迅速引起不少福州网友关注,“没有补贴了,大家抓紧时间啊。”有网友在微博上评论说。

  “目前尚未接到停止补贴的通知。”嘀嘀打车公关部负责人昨日表示,嘀嘀打车与微信营销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活动,资金储备充足,但具体什么时候停止,目前公司尚未给出明确时间表。

  据嘀嘀打车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春节前补贴活动刚开始时候,不到一周时间就“烧”掉了1亿元,而近几日随着打车软件用户的迅猛增长,仅福州的日均呼叫量就从年前的1-2万增加到了15万。“最近几天,补贴的金额数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业内人士预计,嘀嘀第二回合的10亿元补贴经过这两周的“疯狂”后,估计所剩无几了,可能在10天后结束。一旦“嘀嘀”方面停止补贴,“快的”可能很快会跟进。

  快的打车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昨日也称目前没接到停止补贴的通知。不过两大软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均明确表示,补贴作为一项成本巨大的营销活动,不可能永远维持下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