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打车软件造成的士拒载 部门:禁以预约为由拒载
2014-02-22 07:37:29  作者:徐强 陈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期,“嘀嘀打车”与“快的打车”两款打车软件竞相推出优惠活动,在带给市民和的士司机便利的同时,也间接造成的士司机拒载、挑客等乱象。20日,交通执法部门表示,的士司机不能以已通过打车软件预约用车为由拒载。

  现状:

  的士亮着“空车”灯

  不拉路边招手客

  20日17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期,记者在程埔头公交站看到,不少人由于挤不上公交车,只得在冷风中招手打的。看见显示“空车”的的士从远处驶来,不少人使劲挥手示意,可的士司机根本不靠边停车,这让拦车者很郁闷。“我要去五一路,拦了三四辆的士。的士司机要么根本就不停车,要么停了车但听说目的地后又拒载,打个车真不容易。”市民王先生说。与王先生的遭遇一样,一名欲前往福大西门的市民也屡被拒载,最后只好去挤公交车。

  记者体验:

  高峰期用软件打的 不加价无人接单

  使用打车软件打车是否真的方便呢?昨日18时许,记者在程埔头公交站使用“快的打车”进行体验。记者将目的地设为浦上大道万达广场附近,软件显示程埔头公交站附近有上百辆出租车。最初,记者并未使用软件中的加价与拼车功能,打车信息发布了有逾2分钟却无人接单。随后,在软件的提示下,记者加价10元,数秒钟后就有人抢单。

  业内人士:

  两个原因导致

  的士司机挑客

  “现在路上一些的士明明是空载状态,但路边有人拦车却不停下来,多数是通过打车软件接单去目的地载客的。”的士司机李师傅说,打车软件刚进入福州的时候,优惠力度不像现在这么大,使用的的士司机和乘客都不多,特别是年纪大一点的的士司机,根本不会使用打车软件。然而,最近,“嘀嘀打车”与“快的打车”两款打车软件激烈竞争,推出了极为诱人的返利活动,让不少年纪大一点的的士司机也开始使用打车软件。“毕竟每月可以多赚几千元。”李师傅说。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