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长乐企业招工普遍提高工人工资 月薪涨三五百元
2014-02-14 07:04:35  作者:徐文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这两天,长乐市举办马年首场服务企业用工春风行动招聘会,招工企业普遍提高工人工资,提高幅度在300元至500元之间,用工需求主要集中在纺织、化纤、冶金、制衣、餐饮、商贸服务等行业。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前来咨询应聘的人络绎不绝。长乐市劳动就业中心负责人李少敏向记者介绍,这次有48家用工企业参加招聘会,普遍企业(月薪)最低有2800元,比去年提高300元到500元不等。技术工种岗位要招的人员比去年有所增加,因为企业的设备比较先进,技术工种就需要更多人。棉纺挡车工、操作工、服装缝纫工、超市营业员等岗位,要招5000多人。

  金源纺织公司今年给工人的月薪比去年涨了500多元,包吃住,肯干且工作效率高的人一个月可赚七八千元。

  据了解,去年以来,长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不断加大企业用工服务力度,积极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向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信息、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服务,搭建企业用工和劳动力就业供需对接平台,相继推出诚信用工承诺活动、企业老员工“以工引工”、加强校企用工对接、赴省外招工、挖掘本地劳动力资源等切实有效的创新措施,帮助企业用工取得较好的效果。这些活动也为下岗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和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城务工,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服务和良好的社会保障。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林雪莺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