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不少店未开门上班族吃饭难 全面复苏等元宵后
2014-02-11 21:33:00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一家卤味店门上仍写着“回家过年,暂停营业”

  福州新闻网

  11日,梅峰支路一家包子铺仍未开门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已是正月十二,福州众多企事业单位和大中小企业已上班三四天了。不过,记者11日走访了解到,榕城不少街边小店还没开门,这让不少上班族大呼“吃饭难”。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以往经验,这些店全面“复苏”要等到正月十五以后。

  不少小饭馆未开门 上班族遇“吃饭难”

  “平时常去的饭馆还没营业,中午想在外吃顿饭成问题。”在福州软件园上班的陈先生说,春节长假结束了,不过单位附近不少小店仍然没有开门,已经连着吃了几天的外卖。

  在柳河路附近有一家外地人经营的面馆,平时生意非常火,甚至是一席难求。记者11日在柳河路上看到,原本热闹的一条街仅有少数几家店营业,非常冷清,那家面馆店门也是紧锁着。

  “开假这几天就特别想吃这里的刀削面,从初八开始我就天天来看,可是到今天也没吃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些店才能开张呢!”在附近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黄先生说。

  附近一家水果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家面馆的老板和服务员都是外地人,一年也就春节能回家一次,肯定要多住一阵儿。

  部分美发店、干洗店仍关门 元宵后开业

  11日,记者在梅峰支路附近看到,不少小饭店、面馆都是刚刚营业,有的饭店则还处于歇业状态。一家卤味店门上仍写着“回家过年,暂停营业”。

  在梅峰路附近,一些门店较大的美发店已经营业,但在罗马生态园周围的小美发店、洗衣店等仍没有开业。

  “过年攒了一堆要干洗的衣物,没想到干洗店现在还没开门。”家住在梅海园的一位市民说,小店老板是一对夫妻,都是外省人,腊月二十五就回去了,到现在还没回来。

  随后,记者来到其中一家开张的美发店,店老板笑呵呵地说:“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所以就早开门营业了。今天开张的比昨天多了几家,其他几家店老板还在家里过年呢。”店老板表示,根据以往经验,这些店全面“复苏”要等到正月十五以后。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