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丰琪投资入主东百集团 关联企业在榕房地产开发
2013-09-04 15:06:15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新股东关联企业在榕地产开发

  公开资料显示,丰琪投资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为施文义,作为福建中联房地产开发集团的下属公司,丰琪投资的法人代表恰为中联房产的董事长施文义。

  记者调查了解到,福建中联集团是福清籍企业家施文义先生投资创办的香港创辉投资集团下属企业,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经营、基础设施建设、商业贸易、工业生产、酒店管理、全程教育等领域,旗下有十多家全资与合资企业。

  房地产开发系集团主营业务,以福州、福清两地为基点,先后开发了一批中高档住宅小区、写字楼及商业物业,如滨江丽景、水岸名居等项目。

  4日上午,记者探访福建中联房地产开发集团在福州的办公场所,公司内仅有一名工作人员,并无相关负责人。丰琪投资控股东百集团后,有何具体运作思路,尚不得而知。不过,在公告里,丰琪投资表示,未来12个月内暂时没有资产重组计划,并计划继续增持股份。

  东百大楼重建转型综合体

  作为福建省首家上市商业企业,拥有56年历史的东百集团在老福州人心目中不仅仅是东街口的数栋大楼,更是本土百货品牌标杆。

  受到地铁建设施工、百货业务发展缓慢、行业地位逐步下降等不利因素影响,东百业绩下滑明显,高层作出一系列转型的战略决策,期待华丽转身。

  4日上午,东百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徐海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东百眼下困难重重,但2015年地铁通车带来客流的大幅增长、公司自持物业和兰州在建项目的投运,都会给公司带来良好业绩表现。

  “从2011年3月份围挡以来,至今已经2年半了,又先后拆除两栋楼,减少了营业面积,公司只能通过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主要依靠VIP等固定客户群实现盈利。”徐海涛说,公司还计划改建现状B楼,通过联接A、B楼之间的通道,增加营业面积,对接地下室和地铁东街口站来扩张客流量。

  徐海涛介绍说,重建方案已经报政府相关部门审批,但还需与地铁建设方具体协调,考虑传统零售旺季,原本打算年内动工,现在看来可能性不大,重建并无明确的时间表。“当初曾有建设超高楼的设想,由于地块规划条件不允许而作罢,只能重建商场,在业态上从单体百货向注重消费体验的城市综合体转变。”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