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丰琪投资入主东百集团 关联企业在榕房地产开发
2013-09-04 15:06:15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3日晚,上市公司东百集团一则公告引起资本市场关注。曾经四度举牌的公司股东福建丰琪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在二级市场增持方式,控股超过原东百集团控股股东姚建华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钦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新晋”控股股东。4日,记者就丰琪投资此举进行调查。

  首日东百股高冲回落

  自8月26日以来,东百集团在二级市场上走出一波上攻行情,按照收盘价计算,截至9月3日,经过六个交易日后,股价从6.42元升至6.99元,累计涨幅近10%。

  3日晚间公告后,4日早盘受到消息影响直接跳空高开,开盘价7.15元,随后迅猛上攻,4分钟后即达到7.36元,涨幅逾5%。随后半小时内,快速回落,午间收盘价与开盘价大致持平。

  下午开盘走势并无明显变化,总体上延续早盘的回落态势,最终报收7.08元,涨幅1.29%,成交量明显放大。

  丰琪投资持续增持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丰琪公司共计持有东百集团7288.84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1.24%。

  据了解,早在2012年3月,丰琪公司就开始增持东百集团。至2012年8月14日,完成对东百集团首次举牌。此后,丰琪公司四度举牌东百集团,最近的一次举牌是今年7月12日,当时丰琪投资持股比例达20.07%,仅比原控股股东姚建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低1.01%,也就是这次公告,丰琪投资表态“争取成为东百集团的控股股东”。

  刚刚入主东百集团一年时间的姚建华面对丰琪投资的“争权”,出人意料地未增持反击。仅过了一个半月,丰琪投资便如愿以偿晋升为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