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2月份福州一二手房价格涨幅均超1% 刚需日渐透支
2013-03-20 08:09:16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2月榕一二手房价格创下2012年来最大涨幅。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数据表明,福州一手房持续上涨,涨幅达1.8%;福州二手房成交价也连续5个月上扬,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2.5%。

  环比、同比涨幅都在加速增长

  数据显示,2月福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从上个月的0.8%上涨至1.8%,创下2012年来最大涨幅。相比去年同期,1月份福州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3%,同比涨幅自去年以来首度突破2%,而2月份同比涨幅上涨至4.3%。定基的价格指数(2010年的价格为100)从此前6.1%上涨至8.0%。

  根据统计,福州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从0.7%提高至2.3%,同比涨幅从前个月2.4%上涨至4.9%,定基价格指数为106.8;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从0.7%上涨至1.7%,同比上涨4.1%,提高0.2个百分点,定基价格指数为110.1;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4.4%,定基价格指数为106.7。

  同时,二手房成交价也连续5个月维持涨势。数据显示,在连续3个月上涨0.4%之后,上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去年来首度突破1%。1月份,福州市二手房价格同比首度上涨,涨幅为0.9%,而2月份同比涨幅已扩大至2.5%。不过相比2010年价格下滑3.5%。

  从数据上看,2月份房价环比、同比涨幅及定基指数都在加速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影响1月份房价上涨的原因是节后大部分开发商提高了楼盘售价,部分楼盘价格涨幅超1000元/平方米。另外,节后一些观望群体加紧入市,也拉动了性价比较高的住宅价格上涨。

  刚需日渐透支后市有望“降温”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11月以来,楼市成交火爆,福州房价就持续上涨,但随着刚需日渐透支,接下来楼市有望“降温”。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上周(3.11-3.17)福州共签约一手房549套,环比下跌为14.22%,相比节后最高值725套更是相去甚远。与此同时,“一成首付”等楼盘促销手段也回归福州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开发商对新政策出台后的市场预判趋于谨慎,所以通过价格手段提前抢跑、快速销售,以争取市场主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