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星级酒店“屈尊”揽客 依赖公务消费行不通
2013-02-28 08:19: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依赖公务消费行不通了,许多高星级酒店也推出团购,用折扣吸引大众客

  海峡都市报2月28日讯 昨日采访中,福州一位酒楼厨师长对记者感慨:“如今生意明显不及往年,酒楼还在熬。”而中国饭店协会22日完成的全国饭店餐饮经营情况调研数据也显示,近两个月来,也就是“新八条”(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厉行勤俭等)发布后的两个月时间里,以往过度依赖畸形消费的饭店行业营业额出现大幅下降,个别对公务消费依赖程度高的酒店,营业额降幅甚至接近60%。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榕城星级酒店多举措急降门槛,招揽大众客。

  酒楼生意不及往年员工未归位也不急

  福州台江区一家酒楼厨师长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原本以为熬过春节就会好起来,没想到,现在酒楼生意依旧不及往年。”他说,即便年后,酒楼营业额也只有往年同期的80%。此外,杂工、服务员、学徒等都还没全部归位,还缺口20%,“不过,像眼下这样的生意境况,确实没必要满员,要是在去年,不光老板,连我都要急疯了。”

  上述厨师长的表述,记者在采访中得到了多位餐饮经营者的认同。中国饭店协会新近完成的全国25个城市100家品牌饭店餐饮企业经营情况调研报告,则更能反映出整个行业的现状,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来,以往过度依赖畸形消费的饭店行业营业额出现大幅下降,高端餐饮企业营业额下降了30%~50%,中端餐饮企业下降10%~30%;高星级酒店下降20%~40%,中档酒店下降10%~30%,个别对公务消费依赖程度高的企业接近60%。

  调研数据表明,高端企业受影响最大,企业酒水销售额下降尤其明显;中档企业也受到了影响,但是程度要小于高端企业。与此相对应的大众化消费市场,企业基本没有感受到抑制畸形消费带来的影响,呈现了大众消费市场的旺盛生命力。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