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学车费一路领涨 “月月涨”飙升到8000元
2013-02-27 07:31:54  作者:陈海东 陈晓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福州胜利家园网”一则《2013年福州学车考驾照要多少钱?开帖收集!》的帖子引发广泛关注。据网友曝料,福州当前C1证的学车费已突破8000元,C2证达到8500元以上,其中更有驾校接近万元的报价实行“一对一”优质教学。记者昨日调查福州部分驾校并对比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学车费得知,如今福州学车费历经数次涨价,破8000元大关已成事实,冠以“全国第一贵”一点不为过。

  福州学车费突破8000元,学员限制多

  记者26日分别采访了福州几所规模较大的驾校,包括路路通、闽运、安康达、吉安、建安等,各驾校C1(手动挡小车)的收费多在7800元~8000元,C2(自动挡小车)的收费最高达8500元。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各驾校关于招收学员条件的限制越来越多,比如“超过40岁的暂时不收”,或者“周末班暂时排满了,只接受工作日练车”,或者建议“40岁以上的培训C2证”。

  为什么会有对“四零五零”人员的歧视政策?被记者追问原因时,其中一名驾校的教练坦言,“学员积压太多了,现在考试又难,估计他们按学时去培训也考不过,占用名额,不如不收。”有教练还表示,按照即将于3月份开始推行的IC卡学时制管理,如果学员在规定的78个学时外增加学时,每个学时额外收费100元。如此算下来,大龄学员的学车费估计要破万元。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