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建永升实业10亿元吸储半年坍塌 股东内讧真相
2013-02-25 08:55:29  来源:新民网  【字号

  福州台江区江滨假日大酒店4楼,已经难觅福建永升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永升实业”)的踪迹。

  这家注册资本6000万,但在成立半年之际便运作着10亿资金的庞然大物,也走了A股市场上每一只“妖股”的老路:迅速膨胀,盛极而衰,而且衰得相当迅速。

  永升实业在吸储资金达到10亿峰值之后,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便轰然倒地。

  詹立锦,永升实业的董事长。这个怀揣着“银行梦”的中年男人,在其“左手吸储,右手放贷”的原有经营计划遭遇问题之后,便开始导演了一场“庞氏骗局”。

  这个玩了近百年的把戏,在对逐利有着与生俱来偏好的普罗大众面前,似乎永远不会过时。“保证投资人的月息达到1%-2%,投资项目是以月息3%-10%向企业放贷”,这就是詹立锦放出的“诱饵”,也是永升实业打出最好的广告。

  据一位永升实业的债权人马钢(化名)透露,即便是在詹立锦2012年出逃国外后的12月,永升实业“金字塔”式的非法吸储网络仍然还在小范围运转。

  目前,闽清县公安局已对永升实业出逃国外的3位股东詹立锦、詹再生、陈明文立案追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