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马年金银币10日发行 福州藏友无缘面值十万金币
2013-10-09 12:03:56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五四路一家经销商相关人士称,1公斤以上的大规格纪念币,该门店均无法获得,普通市民即使有购买意愿,也难以通过正常渠道买到。另一家经销商工作人员说,目前金银币售价还未确定,而金银币的售价一般以发行量、题材、市场需求等为参考标准。

  至于十公斤金币,多数金银币经销商认为很难拿到货,福州市民或无缘这枚最大面值的金币。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10公斤的马币并不是首发,2007年发行过10公斤的生肖金币(鼠年金币),市场价格为350万元/枚,去年年底发行的2013年蛇年10公斤金币售价600万元/枚。

  金银币只能通过特许经销商购买

  据福州万象城邮币卡市场资深商家蒋先生介绍,喜欢收藏纪念币的人士也可以关注其它品类,面值排名第二的是2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含纯金2公斤、直径110毫米、面额2万元,最大发行量100枚;排名第三的是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含纯金1公斤、外接圆直径100毫米、面额1万元,最大发行量118枚;此外还有面额2000元的5盎司长方形金质纪念币,含纯金5盎司、规格64毫米×40毫米,最大发行量2000枚;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含纯金5盎司、直径60毫米、面额也是2000元,最大发行量3000枚。

  “金银纪念币的面值只是个符号,其最大的意义在于区别于一般的纪念章。”蒋先生介绍,纪念币无论是金银材质还是其他材质,都是央行发行的,是法定货币,任何人不能仿造。其他机构发行的为纪念章,是没有面值的。纪念币的这一特殊性,决定了其收藏价值。一般来说,金银纪念币的售价往往要高出面值很多。

  记者也从特许经销商处了解到,金银纪念币有别于一般材质的纪念币,只能通过特许经销商预订、购买,银行网点没有权限销售。国庆之后各类纪念币、贺岁币、纪念金银条将集中发售,对于有这方面投资需求的市民,要充分了解金银币市场状况以及金银币的价格行情,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