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马年金银币10日发行 福州藏友无缘面值十万金币
2013-10-09 12:03:56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0公斤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福州新闻网讯 近期钱币收藏市场热点不断。继央行9月份发行“和”字纪念币受到市民热捧后,10月10日央行还将发行16款马年金银纪念币,其中面值十万、重达十公斤的纯金纪念币,引起网友围观“土豪金”。9日,记者从福州金银币特许经销商处了解到,这套纪念币不会马上到货,可能要等半个月到一个月才能在福州面世,各规格的售价也尚未最终确定。

  十公斤金质纪念币全国仅18枚

  记者登录央行官方网站查询到,马年金银纪念币共16个款式,其中金币9款,银币7款,均为国家法定货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奔马造型衬以装饰马首纹样,并刊面额及“甲午”字样。

  公告显示,这套马年纪念币规格依次分为1/10盎司、1/3盎司、1/2盎司、1盎司、5盎司、1公斤、2公斤和10公斤,发行量从18枚到220000枚不等。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面值十万元的圆形金质纪念币,含纯金十公斤,直径180毫米,成色99.9%,最大发行量仅18枚。

  按照10月8日上海金交所千足金收盘价263.20元计算,这枚十公斤金币至少价值263万元,还不包含加工费。

  福州藏友无缘极品“土豪金”

  根据央行公告,金银纪念币均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记者在中国金币总公司官网查询到,福州有三家特许经销商,经销商下辖七处门店。9日,记者致电多家经销商得知,马年金银纪念币并不会一发行就到福州的市场,需要一个配额过程,可能还要再等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