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超市普通纯牛奶缺货严重 奶源紧张短期仍持续
2013-10-08 13:36:21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超市货架上看不到一件普通“利乐枕”24盒装纯牛奶产品

  福州新闻网讯 国庆黄金周落幕,8日,记者走访福州各大超市发现,液态纯牛奶仍然普遍缺货,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全国性奶源供应紧张所致,短期内无法缓解。

  高端礼盒装扎堆 普通纯牛奶断货

  8日,记者走访了永辉、新华都、沃尔玛等多家超市,发现牛奶区出现奇怪的现象:一边是各品牌高端礼盒装堆满过道,另一边是货架上和堆头难觅售价两三元的普通“利乐枕”包装纯牛奶。

  记者在永辉超市多家不同规模的门店看到,只有伊利纯牛奶摆在零售区,其它品牌的纯牛奶则不见踪影。永辉超市省府店工作人员说,今天伊利刚到这么一批货,数量不多,其它牌子的已经缺货很久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到货。

  在新华都福新店,记者只看到本地奶企长富的纯牛奶上架,其它品牌的高端品类则非常齐全,以及部分调味奶、早餐奶和酸奶。

  永辉超市屏西店牛奶区,一件纯牛奶的产品都没有,刘女士找了许久,嘟囔道,“怎么这里也没卖纯牛奶。”无奈之下,只得拎着一箱伊利优酸乳前往柜台结算。

  液态奶价格上涨5%-10%

  与缺货相呼应的是,奶企普遍提高了零售价格。记者在市场看到,250ml伊利高钙低脂奶每盒售价3.1元,250ml伊利核桃味、麦香味早餐奶也提至2.9元/盒。另外,蒙牛12盒装的“特仑苏”从原来的每箱59元,涨到每箱62元。

  普通消费者购买量最大的24盒装纯牛奶呈现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伊利纯牛奶逼近70元,长富精品纯牛奶63.8元。

  据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翁先生称,最近各奶企品牌都上调了多款产品售价,厂家报来的涨幅均在5%-10%之间。“未来是否继续上涨,还要看市场状况,现在不好预测。”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