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首套房贷利率再现8.5折 时隔一年半首次打折
2012-07-05 10:07:0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记者 王钊 杨永敏

  关注理由:

  昨日,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已收到首套房贷利率下降的通知,这意味着福州首套房利率优惠开始松动。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平安银行贵宾客户首套房有8.5折。这是时隔一年半左右,榕城首套房贷利率再次出现打折。

  今年初,北、上、广等地频传首套房贷利率重归8.5折的消息,福州就开始等待利率调整。福州房地产业界认为,利率优惠节省购房成本,将鼓励购房者消费,对楼市是直接利好。

  平安、工行率先优惠

  昨日下午,银行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工商银行、平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最低或将有8.5折。

  平安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平安银行针对贵宾客户首套房贷利率有8.5折,信用记录良好的普通客户利率可打9折,贵宾客户标准为日均存款5万元以上的客户。

  记者从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获悉,目前已接到总行通知,针对我省首套房贷将有一定优惠。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实施细节出台,但对优质客户,肯定有折扣优惠。

  “房贷优惠政策面向优质客户,仅限首套房。”工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不是所有客户都能申请到优惠,工行在审核方面也要多重审核,不同楼盘、不同客户看资质而定。

  久违的利率打折 业界兴奋

  “我们也刚接到通知,听说也是工行刚开完会,首套房利率开始下调。”昨日,福州骊特房产陈经理兴奋地告诉记者,自2010年楼市调控以来,福州原来执行的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不断收缩,到2010年下半年银行首套房多执行基准利率。在很多业界人士看来,利率优惠对于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是久违了。

  采访中,多位房产业界人士笑言,他们一直在等这个消息,自年初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利率优惠以来,他们就一直在等福州金融部门打折。

  早在今年3月,福州业界就有人预测,福州楼市将在今年四五月份做出调整,但福州银行却迟迟不见动静。而今年来,福建省、福州市将落实首次购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作为支持居民合理购房的一大举措。但是,政府部门态度积极,银行首套房利率却依然铁板一块,在很多业界看来,这一消息是一个焦急等待的过程。

  多家银行 今后或将跟进

  但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华林路、五四路一带的银行网点,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建行、农行、中行、招行、光大、中信等银行网点人员称,首套房贷利率目前最低仍为基准利率。

  在榕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外地一些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已开始打折,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渐成趋势。不过眼下该行暂未接到新的通知,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目前还是根据同业、市场、客户风险定价。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则表示,假如几家大银行都降了首套房贷利率,那么中小股份制银行基本都会跟进。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首套房贷,在不久的将来,各银行普遍实行8.5折利率优惠应该不会很困难,但受到银行利率市场化影响,银行极限利差减小,7折利率优惠的幅度恐难再现。一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也是商业机构,出于商业利益的考量,一般不会采取如此大的优惠幅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