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商业开发太快 上半年商铺成交量缩水两三成
2012-07-31 10:45: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业内称,近两年福州商业综合体开发迅速,商业体量过大,商铺供给过剩已成既定事实

  “店面招租”、“旺铺转让”、“店面低价出售”……近来,福州商铺租售信息随处可见。然而,相比业主急售急租,市场反应却并不热烈。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随着住宅的限购,福州商铺着实火了一把。但今年来,游资流向SOHO、写字楼等产品,商铺骤冷,福州多个曾被寄予厚望的商圈的商铺正面临着日渐萧条的尴尬局面。

  商铺成交缩水两三成

  昨日记者在金融街附近看到,一条步行街沿街一楼十多家店面门口都贴着“店面招租”的广告。

  其中,有些店铺还在营业,而大部分则已经空置。还有一些店面已经有新的商家入场装修。步行街二楼的情况更为严峻,空置的店面几乎达到一半。

  昨日,记者按照广告上的信息拨通了一名业主的电话,该业主表示招租情况并不理想,但对上一位商户退场的原因讳莫如深,只表示每个人考虑的问题不一样。

  一位正准备迁走的服装店老板介绍,开业以来,来逛街的人流量一直不温不火,很多人经营困难,连成本都挣不到。所以一些店主纷纷转移。

  鳌峰路上一家中介的置业顾问介绍,目前附近在售和在租的商铺不少,价格主要看地段和位置。“沿着鳌峰路的这一排最好,当时买的时候大概每平方米十万元,现在能涨到大十几万元。而靠里头的稍微差点,当年每平方米入手五六万元,现在基本上也按原价卖,租金也和原来差不多。”

  两年多前,金融街附近商铺一铺难求。而今,虽然价格相去无几,但乏人问津,再也找不回当时的火爆场面。

  无独有偶。同样被寄予厚望的金山商圈近期处境也不乐观。位于浦上大道的一家购物广场近期也有二十多家商户陆续退场。

  事实上,在经历了去年的异军突起之后,今年上半年,福州整个商铺市场略显疲软。

  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告诉记者,今年福州商铺交易量同比缩水两三成,商铺市场骤然降温着实让一些急于转手套现的客户心急如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