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首套房利率优惠难以落实 2次降息银行利润收窄
2012-07-13 10:34:3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两次降息致银行利润收窄,银行利率打折意愿不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3日讯(记者 王钊 杨永敏 实习生 温碧媛 吴立妹 曾雨璐)

  核心提示:

  日前,福州银行传出了首套房利率8.5折的消息,让福州业界感叹,久旱逢甘露,时隔一年半,榕城终于再现首套房利率优惠。但是,记者近日从市场获悉,榕首套房利率优惠落地遭遇难产,实际办理手续中,大多数购房者无法享受首套房利率优惠。

  目前,不少购房者为了等首套房利率优惠落地,推迟交易时间,这让不少二手房中介公司很头疼。而两次降息银行利润收窄,这是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犹抱琵琶半遮面”迟迟不落地的主要原因。

  【现象】榕难寻房贷利率打折

  “国内很多城市都开始执行房贷利率打折,为何福州还没有动静?”7月11日,福州林女士拨打968111反映,自己近日准备买首套房,向多家榕城银行咨询首套房贷事宜,被告知到目前为止都还没利率优惠政策。

  受到降息影响,多数银行都没有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跟进。记者昨日走访华林路、五四路等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维持在基准。而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只有平安银行还坚持VIP客户首套房贷8.5折的优惠。

  购房者为等优惠推迟交易

  “客户都听说银行要打折优惠,可是我们了解的情况是,除了少数优质客户,各家银行基本是不给优惠的。”福州众泽房产的后期经理告诉记者,各家中介公司近期也在密切关注银行的政策动向。

  “私下和银行沟通,银行多认为利率打折了就没有利润,对首套房利率优惠意愿不强。”一家中介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这样说。

  近日,不少中介公司颇为头疼,一些购房者为了等首套房利率优惠,推迟了交易时间。“利率是跟着央行利率浮动的,但是利率折扣是长久性的,所以很多购房者比较看中这个利率折扣。”福州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就碰到好几单,客户要等首套房利率打折,把单子搁置在那里,让人有点头疼。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