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商业为何无“广场” 分析三大原因导致缺失
2012-06-13 10:26:2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商业“广场”无代言者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13日讯(姚志梅/文 张超晖/摄)宜居生活环境里,广场空间意义何在?福州商业广场为何会缺失?

  业内人士指出,广场对一个城市意义重大,可以代言城市形象。而福州的商业广场,却因商业规划及发展、城区土地稀缺等问题,在大海西之下,无法代言城市形象。

  剖析

  原因一:广场规划滞后

  多位专家表示,商业广场缺失,最主要的还是城市规划及商业规划的滞后。有专家指出,福州的大型广场以五一广场最为著名,这个广场早在解放前就存在,当时是一个体育场,1968年撤围墙,铺方砖,称之为五一广场,直到1989年,才真正变身可供市民休闲的广场。此后,这样的大型广场,一直极少出现。一专家直言,对于一个省会城市而言,广场规划上的不足,的确有些令人遗憾。

  对于商圈,广场的规划同样存在着缺失。商业的开发者在规划设计时,缺乏长远规划,没有前瞻性,“甚至存在着严重的‘拿来主义’倾向”。福建省社科院研究员徐峰称,将国内外一些著名商业广场的命名,直接套用在自己的商业名称上,相应的硬件配套没有跟上,也没有真正从消费者使用的角度出发去考虑规划和设计,最终使得广场二字名不副实。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