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老依伯淘到宝贝连捂20多年 名酒升值数百倍
2012-06-01 10:35:00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说起理财投资,有人沉浮股海,有人忙着炒房。家住福州台江区的王依伯却念起了另类理财经。上世纪80年代初在朋友的引荐下他开始涉足邮票市场,随后陆续拓宽到钱币古玩、字画、白酒、瓷器等领域,平时的剩余收入大部分投入到收藏市场。近30年来他的收藏品绝大多数只进不出,收藏的品种五花八门,仅各类钱币就有上万枚。记者了解到,随着近年收藏市场持续升温,王依伯一些珍藏多年的名酒升值了400多倍。

  □招财进宝 我有一招

  如果您或您身边的朋友有什么成功的致富经历或理财事例,希望您能慷慨地与我们分享,您可发电子邮件给我们:fzwbjb@yahoo.com.cn,让大家一起学习和领悟这些理财智慧。

  收藏品种五花八门

  昨日记者如约来到王依伯家里,小小的老式套房内随处可见收藏品,墙上挂着字画,玻璃橱柜上摆放着不少瓷器以及各种陈年佳酿。记者在王依伯递过来的一本花名册上看到,本子上密密麻麻地列明了各种收藏品:钱币、纪念币、邮票、名酒、字画等等。每个大类下又详细列明了各品种的数量,有的还注明了购买时间和价格。

  王依伯今年70多岁,1984年开始涉足集邮市场,刚开始他零星向邮政局预定,1989年起就固定每年预定年度邮票三至五册,从未间断过。后来他又在朋友的推荐下开始收藏古玩钱币,第一次买了几枚袁世凯银元,一枚要30多元。过了几年该银元就升到了60元,现在市场价涨到了1000元左右。如今仅各类钱币老王就有1万多枚。他说,为了收集到心仪的钱币,夫妻两人废寝忘食加班挑选。如为了收集到1955年版的金属分币,他们通过银行熟人每次换一万多枚1分硬币回来,逐枚用放大镜检查筛选,有时在1万枚中才能找到一枚所需分币。

  后来王依伯又把收藏范围拓展到字画。至今老王仍保留着朋友送的一幅郑乃珖的山水画,这幅画现在的市场估价起码在1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