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影院“绑架”《黑衣人3》 不提供2D版只卖3D票
2012-06-01 11:01:0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影院齐称无不妥

  记者昨日联系了金逸、万达、海峡影城,商家对记者证实了未提供2D版的事实,不过,他们均不认为此举有何不妥,给出的理由也很一致,“这是市场需求所致,毕竟《黑衣人3》这部片子主打的就是3D。”还有影院负责人称:“省外情况也差不多。”

  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随后查询了2011年票房与福州处同一水平的哈尔滨、合肥两个城市5月31日的《黑衣人3》排片情况。在共计22场排片中,哈尔滨万达影城中央店正价票定在90元的3D版占了14场,正价票定在120元的IMAX3D与70元的2D版各有4场,2D版的场次被安排在了15时20分、17时25分、19时30分、21时35分;合肥万达影城也安排了4场次的2D版,也有安排在黄金时间点。

  采访中,有消费者说,最近3D大片比较多,而看3D就必然要戴3D眼镜,对于戴近视镜的人来说,鼻梁上架着两副眼镜,实在有些苦不堪言。

  还有消费者表示,选择权是消费者的一项基本权利,主流影院拒放2D版,对消费者的正常消费行为进行约束和限制,这明显违背了部分消费者本人的自由意志。

  福州市场3D版正价票一般在90元或100元,普遍要较正价票定在70元或75元的2D版高出30%~40%。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