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举办首场家庭服务对接会 市民更注重服务质量
2012-04-27 23:35:07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民围观工资指导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上午,2012春季福州家庭服务对接会在万象城广场开幕,对接后持续两天。有需要家政服务或希望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读者都可以去现场,与本市多家知名家政服务企业进行现场沟通。

  工资指导价成焦点

  在对接会的入口,竖着两块展示牌,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围观,“指指点点”。展示牌上贴的是本月19日,福州市出台的《家政服务员工资指导价》和《月嫂工资指导价》。

  工资指导价将家政服务员与月嫂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也规定了家政服务员工的标准和服务项目。根据这份指导价,一位初级住家保姆的底薪为1800,并根据是否手洗衣服、手抹地板、家庭情况、老人自理情况、照顾小孩情况等来增加工资。

  在彭阿姨看来,家政行业推出工资指导价是件好事,“我们家以前请过一位阿姨,讲好的价格,但她几乎一个月就要求加一次薪”。彭阿姨来对接会现场是想为儿子家找个家政服务工,研究了工资指导价后,她对记者说:“这份指导价还是偏高,以我儿子家的情况,如果按指导价算,一个月至少给2300元”。彭阿姨的儿子和媳妇都是一般工薪族,“2300元太贵了”。

  一位在展示牌驻足良久的老依伯也觉得工资指导价偏高,他告诉记者,他家里去年雇的一位住家保姆每月工资是1600元,而指导价里初级住家保姆的底细就是1800元。“应该还是有区别吧,这些家政企业应该比中介正规,以前的保姆都没有什么培训”,老依伯在研究家政员工初级、中级、高级标准时说。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