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进口税率调整:化妆品蠢蠢欲涨 电脑价格普遍看跌
2012-04-20 10:1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未来电脑或大幅降价

  昨日,记者走访东街口附近的苏宁电器、国美电器以及大利嘉电子城等数码产品市场发现,电子产品价格基本不变。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面上的摄像机、手机,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进口品牌,大部分是国内组装的,而不是原装进口。例如产自上海、苏州的索尼相机,产自无锡的尼康相机等。而且上述品牌仅部分型号由日本、马来西亚等国进口。

  “如果仅仅是键盘式手机、摄像机等个别品类,那对现有市场的影响不是很大。”国美电器新东街店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原装进口的数码产品仅仅是部分品牌的照相机,而关税下调并没有涉及此类数码产品,所以对产品价格的冲击无从谈起。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市面上的行货手机也全部由国内组装生产,因此下调税率对手机价格影响不大。

  目前,电脑价格变化不大。不过,未来很有可能大幅下降。据大利嘉计算机配件经销商现代高美科技的黄龙深经理介绍,目前国内的电脑配件很大一部分是进口的,例如CPU、内存、硬盘等电脑三大件,此次关税调整,CPU、内存及功能卡等都列入了关税下调的范围,因此,未来计算机的价格可能会出现大幅度下降。

  (东南快报记者 林启星 见习记者 郑晓华/文 刘兴/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