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饭店剩菜流向何处 闽菜“大腕”:让打包成时尚
2012-03-08 10:24: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让打包成为一种时尚,吃不完真的可以兜着走。”郭仁宪先生说,对于“剩菜打包”,他是强力推荐的。

  眼下国内对于剩菜打包反应不一,郭仁宪先生认为,原因一方面在顾客本身,如今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人不打包,大多是出于面子考虑。

  “另一方面就是酒店没有尽到应尽的义务。”郭仁宪先生说,餐饮行业经营者在显示自身服务质量的同时,更应该主动引导消费者形成勤俭节约、杜绝剩菜的服务理念。出现剩菜其实就是浪费,如果店家在顾客点菜时没有尽到提醒义务,那么顾客剩了菜,店方也有责任。

  他建议餐饮从业者,顾客点菜时应当学会适时提醒,适度适量、以免造成浪费,顾客饭毕,要主动提醒顾客打包,一句小小的提醒则更能显示服务的质量。

  (东南快报记者 陈恭璋 李建伟 林朝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