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大限临近 福州市部分银行公布“完整版”价目表
2012-03-28 10:31:5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完整版”收费项目,月底前公布

  为何多家营业网点都只公布部分收费项目?

  昨天,多家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人士均表示,目前公布的主要是一些常用零售业务的收费项目,涉及的项目不全面。全面的收费项目,将在4月1日前公示。

  “目前业务部门正在统计银行的收费项目,统计好后会做成价目表,各营业网点都会配置,客户可随便查看。”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将按照银监局相关规定执行,相关的公示项目4月1日前会全部在网点公示。而农业银行相关人士说,具体收费价目表会在3月31日当天公示出来。

  据了解,4月1日前要求公示的收费价目表涉及收费项目较多,包括人民币服务、银行卡服务、资金担保、电子银行、现金结算等银行所有收费项目,部分银行将会用收费手册形式公示出来,也有的将通过电子屏公示。

  市民希望,银行主动介绍收费标准

  走访中,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正在银行办理业务的储户,对于银行公示服务收费价目表这一做法,多数人表示赞同或支持。

  “因为生意往来,在银行办理业务较多,很多时候都是办完了业务或者业务使用了一段时间才知道要收费。”正在银行办理异地汇款的林女士说,有时候办理业务,自己不主动询问是否收费,银行工作人员也不会主动告知。比如银行卡开通短信提示业务,等她办完了,才知道每个月还要收取3元服务费。而且部分业务导致账户资金变化,银行是不会短信提醒的。

  有市民表示,有时候办理一种业务可以通过好几种形式实现,今后,希望银行工作人员能够主动告诉市民通过哪种方式办理业务更省钱。此前,市民邹先生曾向本报反映,自己按月给在外地读大学的孩子寄生活费时发现,给儿子的同一张异地银行卡存钱,用“存款”比“汇款”手续费省一半,而一些银行工作人员并不会主动告诉市民通过哪种方式办理更省钱。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钊)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