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巨无霸”进可门港 刷新福建进港船舶吨位纪录
2012-03-20 07:28:55  作者:李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迎接巨轮进港 提前一月准备

  “在船舶进港前一个月,我们就顺利协调完成了与码头靠泊等级相适应的进出港航道。”海事部门表示,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4#、5#泊位30万吨级进港航道已于2月28日完成验收,并发布了对外公告,制定完善的航行安全与防污染应急预案。

  福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刘必胜主任称,由于该轮是福建省有史以来进港吨位最大的散货轮,他们积极要求福州港引航站通过航海模拟仪器,加强对超大型船舶进出港航行及靠离泊的操练,并组织资深引航员前往宁波等大港口进行调研。轮船进港靠泊前,海事部门还通过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协调“东海救115”轮就近待命,并要求辖区内所有救助船舶处于应急待命状态,为该轮进出港及在港口期间提供应急保障服务。

  马尾海关负责人表示,“中海荣华”轮顺利靠泊,开启了可门港发展成为海西大宗散货主要集散地的新篇章,今后可门港完全具备接卸目前全国海运市场上最大型干散货船舶的能力。

  (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刘珺 蒋丽敏 通讯员 谢庆岚 林仲全 张逸翔/文 记者 张人峰/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